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当选全球工匠联盟(亚太区)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发布时间:2022-11-04


6380317428021721729966221sl.png

本网讯(国际交流合作处通讯员 金格冰)10月28日,全球工匠联盟(亚太区)筹备委员会成立会在线举行。来自意大利、瑞士、英国的外方嘉宾与200余位中方院校代表相聚云端,共同探讨全球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与中国院校提升国际化影响力的重要途径。

会上举行了全球工匠联盟(亚太区)筹备委员会的成立仪式并公布成员名单。我校当选副主任单位,副校长王志梅担任副主任委员,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武俊梅担任副秘书长,教务处副处长数控技术专家刘长江、设计学院教师鞋类设计与工艺专家金花提名工匠大师行动者。

6380317430509926091086212sl.png

王志梅作题为《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成“工匠精神”培育高地》的主旨报告。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并指出“工匠精神”是高职院校的精神内核,是高职院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特色。我校目前共有44位工匠类人才,其中浙江省“百千万”高技能领军人才拔尖技能人才(浙江工匠)4位,浙江省技术能手5位,温州工匠4位,温州市首席技师11位。她表示,Skillman全球工匠联盟致力于职业教育与培训领域,希望通过平台,与全球顶尖接轨,打造符合国际标准的质量保障体系,帮助专业输出和国际化合作,引进世界各地工匠大师,促进学校国际化高质量发展。

6380317431828128404591787sl.png

据悉,本次会议由Skillman全球工匠联盟、UK ENIC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联合主办。全球工匠联盟是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领域的全球性组织,在中国设立亚太区后将通过引进“意大利质量保障体系”“瑞士精工体系”等国际最佳实践,搭建“工匠大师行动者网络”,开展全球工匠职业技能国际培训等方式,帮助提升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