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基于因果学习的推荐系统”国际化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2

         [人工智能学院 刘世华、吴淑英]2022112日,人工智能学院邀请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贯东博士举办了题为“基于因果学习推荐系统——从关联规则到因果可解释数据分析”的线上专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人工智能学院主办,温州市计算机学会协办,我院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师、大部分学生及温州市计算机学会会员共1000多人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讲座还邀请了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共同参加。

mmexport1667976129435.png

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广泛应用,可解释性AI目前成为一个研究热点。徐贯东博士将因果关系学习和可解释AI相结合,来理论上分析目前推荐系统存在的可解释性和偏差问题。并报告了悉尼科技大学数据科学与机器智能实验室团队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讲座最后,学院师生还与徐博士进行的互动,积极探讨人工智能领域的可解释性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mmexport1667975673386.png


据悉,徐贯东博士现任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智慧未来(Smart Future)研究中心主任、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和澳大利亚计算机学会会士,担任Springer期刊Human-centric intelligent systems 主编和SCI期刊World Wide Web JournalSocial Network Analysis and Mining杂志副主编。

本次讲座让广大与会者了解了来自人工智能领域国际前沿的研究热点,开拓了教师的科研思路和学生的专业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