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20

6380219716293067525931216sl.jpg

本网讯(国际合作交流处通讯员 管娉娉)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布2022年度“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立项结果。我校申报的“‘中文+跨境电商’培训,助推‘一带一路’青年就业创业项目”获批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类项目。

该项目以柬埔寨与南非的学生、企业员工等为受众,依托线上教学平台,将汉语言学习与跨境电商职业技能培训相结合,通过云端互动、理论指导、实操训练等形式帮助学生提升汉语水平、学习电商营销技巧,感受温州电商发展,培养“一带一路”青年电商创业人才。

据悉,“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面向世界青少年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此次项目获批学校国际交流工作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探索与突破,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学校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