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4

1.png

       本网讯(国际合作交流处通讯员 管娉娉)8月22日至23日,我校与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在贵阳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主办“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系列活动”。

2.png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洽谈会、数智时代“中国-东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和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制定研讨会。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欧阳嘉、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柬埔寨劳工部国务秘书毕·索潘、巴基斯坦信德省技术教育与职业培训局主席萨利姆·拉扎·贾尔巴尼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国际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企业代表等线上线下嘉宾共计210余人参加。活动由我校校长方益权、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权与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海梁主持。

3.png

       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洽谈会上,夏娟与我校副校长周宏明共同为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柬埔寨师资培训中心、柬埔寨实习实训基地揭牌。我校特邀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副院长、柬埔寨研究中心主任顾佳赟作《面向中国-东盟关系未来谈职业教育合作项目》主题报告,4名国内外教育专家围绕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为主题进行经验交流。

4.png

在数智时代“中国-东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原主任罗民就《弘扬工业文化,促进职业教育》作主旨发言;周宏明作为受邀专家作题为《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助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发言;方益权与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许朝山、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孙学耕、天津大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所长肖凤翔、中软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胡锋,以数智时代“中国-东盟”职业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为题召开圆桌论坛。

此外,在23日上午举行的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制定研讨会中,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李武朝作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国际化标准委员会工作汇报。

5.png

        据悉,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共建友好家园,共创多彩未来”为主题,于8月22日-28日在贵安新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举办主场活动,由中国外交部、中国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交流周包括37项开幕期活动和57项全年期活动,将围绕教育可持续发展合作、后疫情时代的教育交流合作、青年创新创业、青少年跨文化交流等主题开展。2022年是交流周举办十五周年。15年来,交流周在推动中国与东盟高层次、高质量、高水平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