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东皮埃蒙特大学旅游产业经济专业面向我院开展双语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9日至12月3日,数字经贸学院邀请意大利东皮埃蒙特大学-旅游产业经济学院专业教授马克·诺瓦雷斯面向我院开展三场题为“皮埃蒙特葡萄酒旅游特色经济”线上双语讲座。本次讲座是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意大利培训中心将国际资源“请进来”的探索性活动。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国际商务/商务英语部分学生与教师参与,讲座由酒店专业负责人李俊博士主持。

图片.png

 

第一场讲座开始,李俊博士向与会人员隆重介绍了马克·诺瓦雷斯教授,对马克·诺瓦雷斯教授接下来的分享表示真挚的感谢。并向意方简单介绍了学校概况、在场师生以及本次讲座的议程。

紧接着,酒庄庄主维多利奥·朱里尼为在座师生介绍了蒙菲拉多世界遗产葡萄园的传统与创新;伊蕾雅·卡路奇教授与芭芭拉·格拉默罗迪(诺威·丽古雅区)介绍了区域葡萄酒旅游路线;依玛·加诺拉教授为我们分析讲解了Casale Monferrato案例;三所意大利高中学生代表发言,我院学生与意方教授及学生在线英语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双方教授给予评论建议并致辞。

图片.png

第二场讲座主要由教授马克·诺瓦雷斯解读“意大利葡萄酒评定标准”,从葡萄培育、酿造工艺、葡萄酒风味、酒庄知名度等多方面对葡萄酒评定标准进行深刻解读。

图片.png

第三场讲座采用互动论坛模式,双方学生预先构建学习小组,我校学生通过线上平台参与意方课程项目组中,通过邮件交流,语音互动等方式,探讨如何提升中国游客参与意大利葡萄酒旅游的满意度。

据悉,积极开展线上双语讲座是我院积极探索国际化的举措之一,为我院师生了解国际文化、国际标准、提升口语提供了有效途径,与会师生深受启发,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