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与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2021级合作办学项目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9

本网讯(国际合作交流处通讯员 金格冰10月19日下午,我校与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2021级合作办学项目开学典礼在罗山厅隆重召开。受疫情影响,此次典礼采用ZOOM会议的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副校长王志梅、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校长普维德·普拉托·乔瓦尼、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中意合作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2021级中意合作办学项目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宣传部部长、设计创意学院院长潘玲珍主持。


王志梅致辞指出,我校有着丰富的国际化办学经验,牵头成立了中国—柬埔寨职教合作联盟,成立了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意大利培训中心等连续两次获评浙江省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ACME美术学院是意大利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美术院校之一,在世界美院中排名前50,具有非常高的办学水准,两校的合作办学强强联合、珠联璧合必将产生带来新的碰撞与提升她要求同学们,一拓宽国际视野,积极迎接新时代挑战,努力融入国际化学习环境,成为国际化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二践行知行合一,积极迎接新技术挑战,充分利用优质学习资源和平台,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三敢于创新创业,积极迎接新未来挑战,自觉地将自身发展与学校创建职教本科大学的实践相结合


乔瓦尼对首届中意合作办学项目班的新生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的基本概况。表示,与我校开展中意合作办学项目延续了中意双方长期以来的文化交流,新冠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两校深入开展学生交流、教师互派等项目进行更为持久的合作。


ACME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副主任尚塔尔·阿德拉·贝尔介绍了意大利服饰文化。指出意大利的服装设计注重在传统元素中进行创新,中国服饰文化历史悠久与中国传统服饰元素的结合必将会产生奇妙的“火花”


教师代表林莹懿新生代表唐秋婷先后发言会议结束,全体线下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