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第二期华裔青少年网络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08
  •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网讯(设创学院通讯员 叶歆树)近日学校成功举办第二期华裔青少年网络培训——创意艺术公益系列,为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的华裔青少年量身打造了系列职业启蒙教育体验活动。

    据介绍我校立足学校专业特色,发挥资源优势,主动服务社会,积极探索“职业启蒙教育”新路径,将特色项目与体验活动相结合,力争成为服务“世界温州人”的桥头堡,已于2020年暑假成功举办首期华裔青少年网络培训班——漫谈温州文化系列,为海内外青少年学生提供多样的职业启蒙教育和成长实践体验。

    设计创意学院10位教师利用假期和夜晚休息时间,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在海外受疫情影响的500多位华裔青少年开设6门线上职业体验课程,包括折纸灯具制作、彩铅绘画、布衣玩偶手工制作、影视鉴赏、短视频制作、华夏文明礼仪。在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开设的折纸灯具制作课程中,课前已让学生备齐所需工具材料,直播课上专业老师演示了制作的详细过程,并分步骤讲解,让屏幕前的每位学生都得以体会手工职业体验课程的乐趣;在服装表演专业开设的华夏文明礼仪课程中,专业教师介绍了中华文明的历史起源以及礼仪文明的发展演变,增强了学生对于中华文化的自豪感与认同感。线上课程互动氛围良好,学生参与度高,集教育性、艺术性、欣赏性于一体的“云课堂”使学生收获颇丰,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表示“温职院的老师们都特别专业、敬业,感谢老师们的付出”。

    罗马中华语言学校创办于20069月,经罗马市第一区政府正式批准并在意大利税务局注册成立的中文学校,是目前意大利罗马地区学生人数最多、学校规模最大,发展最快和最具影响力的中文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