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立意进取,开创未来”——工商系举办就业创业发展趋势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05

为使工商系同学能够尽快树立“立意进取,开创未来”的创业精神,12月3日,工商系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教研室主任葛丹老师与创业专家黄柏钦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演讲的形式,在善学楼201举办了一次就业创业发展趋势讲座。工商管理系18级、19级与20级部分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中国台湾就业创业专家黄柏钦老师通过视频向在场全体同学进行亲切问候。现场的同学们也给予了热情的回应。随后,黄老师分享了他自己在大陆的生活经历及他对近年来就业创业发展趋势的总结。他讲到:如果想要创业,就得先就业,要先分析好特定市场,找到市场价格的真空袋。黄老师鼓励大家要发掘创业的构想。首先我们要注意人口·创业·经济·产业等结构之间的改变,以此找出现有产品、现有价值链的缺点。然后再依附高科技产业,提供专门化的服务,将新科技运用于开创全新的产品,创造顾客的新价值。最后,黄老师还讲到我们要如何发现创业机会。黄老师幽默风趣的演讲,给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就业创业发展趋势讲座,老师们向大家普及了如何开展就业创业的相关知识,帮助同学明晰当前的就业创业局势,这对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有着很大的益处。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加深入了解创业就业等相关知识,拼搏进取,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