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课”不容缓,“疫”不容辞——我校柬埔寨海外分校顺利开展线上教学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0-07-01
  • 6G2A856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707091725.jpg

    本网讯 (国际教育学院通讯员 管娉娉)受新冠疫情影响,我校柬埔寨海外分校于近期开始线上教学工作。电气电子工程系外派教师王学瀚与校内教师宋吴宇与海外分校学生们隔屏相见,拉开柬埔寨海外分校新学期教学序幕。

    自我校新学期恢复正常教学秩序以来,国际教育学院与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NTTI)保持紧密联系,密切关注开学动态。根据柬埔寨国家防控疫情政策,NTTI将新学期开学时间从4月中旬推迟至6月,并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国际教育学院经过多方面协调沟通与测试,最终与NTTI确定海外分校中方教师的课程时间和内容,并构建起“网络直播+课程视频资源共享+社交媒体群答疑”的授课模式。

    在两位老师的课堂上,海外分校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学习充满了信心,期待疫情早日平息,能在NTTI的校园里与中国老师们相逢。

    据悉, 2018年我校和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共同与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合作建成“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是我校首次在海外建立的分校,也是中国第一所伴随中资企业“走出去”建立的海外丝路学院,现已招收130名电气自动化专业全日制专科学历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