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遥寄平安,千里同心:中柬学子连线分享抗疫经验与故事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0-06-16







本网讯  (国际合作交流处通讯员 陈康豪)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进入“全球大流行”,目前身处海外不能按时返校柬埔寨籍国际学生成为了校内师生最为牵挂的人。他们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哪些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昨日,我校在图书馆双语交流研习坊举办在线抗疫经验与故事分享会,了解国际学生和中国的抗“疫”故事,记录疫情下中外学生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分享会期间,大家就自己和身边同学的抗疫故事,疫情下的中国和柬埔寨,疫情下的学习时光和对全球疫情的思考等四个话题开展了交流。

电气自动化专业Kim Sophea为学校在疫情期间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对中国政府在抗击疫情时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和援助柬埔寨表示了赞扬,为中国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大国担当深受感动。

柬埔寨籍学生Khun Panha 和Chim Udombarmey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感谢学校在疫情爆发时期协助他们安全回到自己的国家,回到家乡后他们将这种关心告诉身边的父母、家人和朋友,大家对此都很满意和感动。温州是他们的第二故乡,他们都深爱温职院,想念老师们、同学们和食堂的美食,希望疫情结束后能尽快回到学校学习生活。

中国学生代表徐慧琳讲述了自己参与疫情防控宣传、体温监测等小区防控和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真情实感,分享抗疫经验的中国故事,诠释了全球抗疫的大国情怀和中国担当。“疫情当前,我看到了我们许许多多00后、后浪们,用我们的才干和勇气,谱写着属于我们的青春乐章,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作为。”徐慧琳如是说。

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武俊梅最后寄语中外青年学子,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注意自身安全,希望柬埔寨籍国际学生做中柬友谊的使者,根据自己在中国生活学习的经历,向身边的家人、朋友们传递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将中柬友谊继续发扬光大,期待疫情过去后在不远的将来大家再次共聚温职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