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职伴随计划 ->正文
温职院获批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0-06-09

6372722986405760436516872sl.jpg

本网讯 (国际合作交流处通讯员 陈康豪)近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启动工作视频会议暨“产教融合提升院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能力”主题会议在北京成功举行。会上,为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筹建校进行了“云授牌”,我校入选2020年该项目首批筹建院校。

据悉,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是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组织评审和遴选院校,根据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要求,通过政府、高校和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建来推动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努力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中外人文交流实践平台。在申报该项目过程中,我校电气系、国际合作交流处通力合作,根据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关于实施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的通知》要求积极申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在申报材料书面评审的基础上,综合考虑院校基础、建设方案及专家意见,最终遴选确定名单,我校最终成功获批成为首批筹建院校。

我校作为全国56所“双高校”项目立项建设单位之一,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始终围绕“双高”建设开展,密切服务国家高端制造业,为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化积极搭建平台。下一步,我校将着力打造中外人文交流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有效提升师生跨文化交流能力,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协同“走出去”,打造具有示范作用的智能制造中外人文交流实践品牌项目,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国际化人才交流、职业技能培训、学历教育和技术提升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