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弘扬非遗文化,助力创新创业” 2022年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两岸青年创业研习营
发布时间:2022-06-23

“弘扬非遗文化,助力创新创业”

2022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两岸青年创业研习营

 

一、主办单位:温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二、承办单位: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瑞安学院

三、人员规模:邀请两岸品学兼优青年学生,共30人,台方20人,陆方10

四、举办时间:计划202276-710日,预计5

五、项目简介及特色:本次活动线下举行,参与创业研习营的师生均须遵守属地防疫要求与学校防疫规定。活动将围绕创业主题,参观瑞安市产业园区(华峰集团、瑞立集团)等考察点瑞安文脉古街、中国木活字印刷文化村展示馆、飞云江绿道、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瑞安学院,与台湾同胞共同领略温州人的创业精神,了解温州非遗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增进与台湾同胞之间的友谊,促进两岸学子的感情融合。

六、日程安排

  

  

7月6

半天

(瑞安)

下午:报到,入住瑞安学院

7月7

全天

(瑞安)

上午:欢迎仪式。知名职业经理人讲授“创业拓展实践课”,学习团队协作意识,提高大学生创业实践劳动技能和创业身心素质创业综合素质拓展活动。


下午:参观产业园区。前往华峰集团、瑞立集团等区域龙头企业,感知温州创业精神与产业发展。

7月8

全天

(瑞安)

上午:校内瑞安学院创业项目展示、创业项目路演、温州人精神创业讲座。

 

下午:徜徉忠义老街、玉海楼、利济医学堂、心兰书社等国家保护级古民居,感受千年古城文化。

7月9

全天
(瑞安)

上午:到访瑞安市平阳坑,参观中国木活字印刷文化村展示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下午:行走瑞安市飞云江绿道。体验田园体验段、江洲游览段、高湖活动段三个不同主题和景观风貌的游览段。

7月10

全天
(瑞安)

上午:总结分享交流会;闭幕式,两岸青年结对仪式,校内欢送仪式。

 

下午:返程。

   七、其他说明:活动参与者须遵守属地疫情管控政策,对标防疫要求做好防疫举措,符合要求后方可参加。

 八、联系人:金文奖老师 13705870332 6677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