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汉语言国际学生招生计划
发布时间:2020-05-21

一、项目介绍

汉语言进修(非学历教育)项目:学习期限半年或1年,可参加中国汉语水平考试(简称HSK),获取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等级证书。

二、申请条件

1.具有相当于中国高中毕业以上学历,年龄在1825周岁。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不具有中国国籍且持有有效普通护照的外国公民。

3.身心健康,达到办理来华签证或居留许可的体检要求,有一定经济能力,能够保证在我校期间正常学习、生活。

4.无治安处罚、无犯罪行为和记录,对华友好,品行端正,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尊重中国风俗习惯。

三、招生时间与人数

1.报名时间:2020年8月中旬前。

计划入学时间: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2.招生人数:计划招收东欧、亚洲国家学生40人。

四、收费标准 (单位:元/年/人)

学费

住宿费

书本费

保险费

体检费

居留许可费

10000

3600

500

800

400

800

说明:书本费用于购买相关教材,多退少补;保险费、体检费和居留许可费分别由国际学生团体综合保险公司、温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温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按实际收取。

五、奖学金设置

为鼓励优质生源国学生来校学习,学校设立国际学生奖学金,符合条件的新生可咨询申请。

六、招录办法

1.申请人填写《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生申请表》,通过电子材料的方式向国际教育学院提出申请,用中文或英文录制一份3分钟内个人陈述(含学习计划),并提供有效护照、彩色证件照片、学历证明、无犯罪证明或承诺、经济保证证明、医疗机构出具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等其他获奖证书等的扫描件。

2.学校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查,必要时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对申请人进行面试。

3.通过学校审定后发放预录取通知书,待国家移民管理局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外国人入境政策和生源国疫情控制政策明确后,将符合条件申请人上报浙江省教育厅审批备案。

4.学校向审批通过的申请人寄发正式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 表)。

5.申请人凭录取通知书在当地中国大使馆申请 X1 字签证(长期学习,含或超过 180 日)或 X2 字签证(短期学习,不超过 180 日)申请人取得签证后必须按规定时间来校报到,如不能及时报到,必须办理延期入学手续。

七、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茶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325035

电话:(+86)577 86681372

传真:(+86)577 86681372

电子邮件:gjc@wzvtc.edu.cn

联系人:陈老师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2020年5月21日


Application Form of Wenzhou Polytechnic Scholarship for New International Students .docx

Application Form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to Wenzhou Polytechnic.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