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奇幻文学中的神话创造功能—以《指环王》和《西游记》为例”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9

      2022年5月18日下午,数字经贸学院邀请温州肯恩大学人文学院英语系主任David S. Hogsette (大卫 霍塞特),在好学楼101举办了题为“奇幻文学中的神话创造功能——以《指环王》和《西游记》为例”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我院部分教师以及220多名学生,场内座无虚席,除了本学院的学生,讲座亦吸引了其他学院的师生。

1.png

    讲座上,霍塞特博士结合了自身从小的一些阅读经验,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奇幻文学的起源和特点,从学术研究的角度阐述了奇幻文学的华美之处,无论是西方还是东方的作品,终归是要向人们展示人性中相通的善与美,勇敢和正义。同时,霍塞特博士以《指环王》中的 "成长经历"(Bildungsroman)与《西游记》中的神话元素为例,重点分析了西方和东方对神话幻想文学在表述上的共同点和差异性。讲座最后,霍塞特博士与现场同学展开了互动讨论,学生们踊跃提问,教授皆给予了耐心的作答与解析。

2.jpg

3.png

     通过本次讲座,在座的师生们对奇幻文学有了进一步了解,激发了师生们自身的辩证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同时也开阔了学生跨文化交流的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