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新闻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跨越七个时区的职业启蒙 华裔青少年“云上”体验中华文化
发布时间:2021-01-14
  • 1.jpg

    近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创意学院10位教师利用假期和夜晚休息时间,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在海外受疫情影响的500多位华裔青少年开设6门线上职业体验课程,涵盖了折纸灯具制作、彩铅绘画、布衣玩偶手工制作、华夏文明礼仪等内容。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学校成功举办的第二期华裔青少年网络培训班——创意艺术公益课系列,是为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的华裔青少年量身打造的系列职业启蒙教育体验活动。

    3.jpg

    服装表演专业开设的华夏文明礼仪课程中,专业教师利用“云课堂”的优势,将教育性、艺术性、欣赏性融为一体,向学生们介绍中华文明的历史起源以及礼仪文明的发展演变。在丰富学生学识的同时,还增强了学生对于中华文化的自豪感与认同感。

    罗马中华语言学校蒋忠华校长表示,此次与温州职技院合作的才艺公益课活动,不仅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也大大丰富了学生们居家防疫的寒假生活,同时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祖籍国老师们送来的慰问和温暖。“温职院的老师们都特别专业、敬业,感谢老师们的付出。”蒋忠华说。

    2.jpg

    据悉,罗马中华语言学校创办于2006年9月,经罗马市第一区政府正式批准并在意大利税务局注册成立的中文学校,是目前意大利罗马地区学生人数最多、学校规模最大,发展最快和最具影响力的中文学校。

    长期以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立足学校专业特色,发挥资源优势,主动服务社会,积极探索职业启蒙教育新路径。“我们将特色项目与体验活动相结合,力争成为服务‘世界温州人’的桥头堡。“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6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