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外分校 ->正文
校企合作 温职院首个海外实习实训基地建立
发布时间:2022-04-11


近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3名柬埔寨留学生赴中资企业——国拓机械设备(柬埔寨)有限公司开展为期9个月的带薪顶岗实习。这是温职院在海外建立的第一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和订单培养单位。

记者从温职院了解到,参加实习的3名留学生是该校第一批来自柬埔寨的留学生,于2019年4月入学,2020年受疫情影响回国并办理休学手续。今年学校恢复线上教学,并推荐他们到企业实习。实习期间,学生将担任技术服务部见习工程师并学习上岗理论培训、挖掘机设备与混凝土设备电器电路、液压系统保养和维修等企业课程。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宋吴宇和企业技术服务部部长祝林、技术主管工程师伏蒙,将共同为3名留学生进行实习指导。

国拓机械(柬埔寨)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彬哲表示,公司将积极配合,协助老师检视工作日志并为学生申请员工账号,努力为学生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同时,带岗师傅将每日对学生们的工作进行指导点评,记录大家的成长轨迹和优秀表现。希望同学们积极迎接职场挑战,快速融入企业文化,努力成为国际化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据悉,国拓机械设备(柬埔寨)有限公司是三一重工在柬埔寨的总代理商。三一重工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全球工程机械综合实力排名第三,中国排名第一。2021年,国拓机械设备(柬埔寨)有限公司与温职院签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和订单培养协议,成为温职院在海外建立的第一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和订单培养单位。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丁阳华 徐依婷

编辑 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