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外分校 ->正文
我院在柬埔寨成立中柬语言文化交流中心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11-08



6370882600605336812374556sl.jpg

本网讯 (国际合作交流处通讯员 管娉娉11月4下午,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第二届开学典礼暨中柬语言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柬埔寨金边隆重举行。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校长约克·索提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权我院副院长王志梅、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刘长江及赴柬教师代表出席典礼。

王志梅代表学院向第二届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33名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殷切的期望。她指出丝路学院有力推进了中柬国际化产教深度融合,希望同学们不断拓宽国际视野,努力成为国际化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做中柬文化交流的使者,为进一步深化、优化中柬两国的世代友好铺路架桥、添砖加瓦。

随后,双方签署《关于共同建设中柬语言文化交流中心的协议》,并举行了中柬语言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

会上,王志梅代表学院给中柬语言文化交流中心捐赠首批汉语教材,她表示,中柬语言文化交流中心的成立将为柬埔寨汉语学习者提供方便、优良的学习条件,为柬埔寨培养优秀的汉语人才,共同促进中柬两国在教育文化领域的合作交流。

据悉,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是我院建立的首个海外分校,设置的首个专业——电气自动化专业已招收两批学生共计113人,学制2.5年,教授中文、电工技术综合实训、自动生产线技术、现代电线控制技术等专业课程。2019年4月,我院派遣首批教师赴柬埔寨海外分校开展教学工作,同时接收首批柬埔寨学生来华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