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外分校 ->正文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一行考察我院柬埔寨亚龙丝路学院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07-08











(国际合作交流处通讯员 管娉娉7月4日下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一行4人考察我院柬埔寨亚龙丝路学院,并与柬埔寨劳工与培训部国务秘书毕索方、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NTTI校长约克·索提、我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刘长江等进行会谈。

刘利民会长一行考察了我院海外丝路学院办学工作,对我院伴随中资企业走出去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随后,刘利民会长一行拜访柬埔寨劳工与培训部并参加会谈。他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东盟合作背景下,中柬两国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态势,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中柬两国应加强产教融合,促进中国职业院校和企业联手“走出去”

会上,在柬埔寨劳动与职业培训部国务秘书毕索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的见证下,我院与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签署牵头成立“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的宣言。

据悉,“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由我院与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倡议筹建旨在搭建开放性平台,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推动中柬职教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发挥教育培训在促进人文交流和经济发展、产业升级中的先导性、基础性和广泛性作用,夯实两国关系的社会和民意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