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外分校 ->正文
我院柬埔寨丝路学院师生首次把课堂搬到水电站开展现场教学 三位教师同上一堂课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05-14







本网讯  据我院柬埔寨丝路学院教师发来消息,510-11日,丝路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85名师生从金边出发,经磅湛、桔井、上丁三省耗费十余小时来到中国援建柬埔寨最大的水电工程——桑河二级水电站展开现场教学。这是丝路学院正式开始开课后首次把课堂搬到企业,开展大型户外教学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现场实践和互动交流两部分。现场实践环节中,水电站专业技术人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入站安全教育,对现场机电、电气设备安装情况进行了介绍。我院三位随队专业教师现场讲授了相关课程,其中王学瀚老师讲授了《水电发电原理》,张乐超老师介绍了《水利发电相关电气元器件构成》,刘小方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水电站相关专业用语的汉语训练。现场教学时间总计1.5小时。

互动交流环节中,中国华能桑河二级电站有限公司电站运维部主任朱宏介绍了桑河水电站的发展历史,就水电站电气专业人才培养及需求、课程设置以及汉语教学方面与三位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结合学习和现场参观的感受,开展了提问和讨论。

据悉,桑河二级水电站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柬能源合作建设的重点项目,该电站建成投产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成为中柬能源合作的典范。我院积极推行“中国企业‘走出去’温职院伴随计划”,成立柬埔寨丝路学院培养本土化人才,实现产教融合国际化,为中国“走出去”企业在东盟国家的产业提供服务。学院柬埔寨丝路学院正式开课后,三位专任教师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申请和争取各种机会增强学院在柬埔寨影响力,服务学院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