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外分校 ->正文
我院受邀在浙江省共建“一带一路’丝路学院’”校企对话会上做交流发言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05-09
  • 6369301456192225508276928sl.jpg

  • 本网讯 59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商务厅主办,全省21所本科院校、19所高职院校、60家企业商会共同参与的共建“一带一路丝路学院”校企对话会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胡潍康出席此次会议并致辞。我院院长方益权受邀出席并作为唯一的高校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方益权以《产教融合,开创服务“一带一路”新时代》为题,与参会人员分享我院柬埔寨海外分校作为第一所伴随企业走出去海外丝路学院的实践与经验。 方益权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我国高等教育和企业提出了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高校和企业应立足优势,精准对接“一带一路”需求,产教融合,共建共享“丝路学院”,校企携手并进,共同开创浙江省产教国际化的新时代。方益权表示,我国高职教育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国际化交流成效显著,但总体上来说还处于起步阶段,“走出去”的力度还不够,产教协同力度不够,品牌质量意识不强,打造一批具有国际交流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高职院校还任重道远,需要政校行企同向发力、通向而行,打造产教合作服务“一带一路”的浙江样本和模板。

    在校企自由交流环节中,我院与中国宇杰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新大集团有限公司、中地海外水务集团等多家企业就校企共建海外分校、人才培养、合作模式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