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外分校 ->正文
我院派遣首批教师赴柬埔寨海外分校开展教学工作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04-25

    









本网讯  42214点(北京时间15点)国家技术培训学院行政会议室,一阵阵整齐的汉语拼音朗读声不时传出,这是我院柬埔寨分校开课的第一声在结束了柬埔寨祥和美好的新年假期之后,当地各高校纷纷迎来开学季。国家技术行政学院电气工程专业(Electrical Engineering16A50名同学,衣着统一校服开始他们新学期的第一课——刘小方副教授的《初级汉语》课程。

四月底,柬埔寨金边的温度已高达39。为了确保我院柬埔寨丝路学院准时、顺利开学,学院组建了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长江带队,电气自动化专业王学瀚、张乐超和对外汉语刘小方老师参加的教学团队,于419日抵达金边。几名教师受到了国家技术培训学院校长约克·索提(YOK SOTHY)博士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教学、科研和其他相关专业的深度合作进行了多次洽谈交流,并取得了多项共识。

为了增加柬埔寨分院办学的影响,服务当地华商、温商企业,教学团队还于422日专程拜访了柬埔寨温州商会副会长南巨英女士,并参观了温商创建的部分电器、服装企业。双方就华商企业柬埔寨员工的技术及语言培训交换了意见校地人才共同培养方面达成了高度一致,形成共识相信随着学院柬埔寨分院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分院服务地方能力也会随之增强。”刘长江认为。

据悉,我院2018年与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第一所海外分校——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是中国第一所伴随中资企业走出去在柬埔寨建立的海外丝路学院,浙江省在柬埔寨建立的首个海外分校,现已招收80名电气自动化专业全日制专科学历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