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项目 ->正文
我院举行2008级中加合作班开学典礼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08-10-17


我院举行2008级中加合作班开学典礼


副院长王向红教授致辞


BCIT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保罗•莫里森先生勉励大学生


两校领导一同为2008级新生佩戴了BCIT校徽


合影留念

10月16日下午,我院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BCIT)联合举办的2008级中加合作班开学典礼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行。BCIT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保罗•莫里森先生、BCIT北京办公室合作项目技术顾问泽维尔•德•鲍尔先生,我院副院长王向红、机械系主任吴百中与50名2008级中加班学生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我院教务处处长王志梅主持。

开学典礼上,副院长王向红教授致辞。她指出2008年是我院与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开展合作的第二个年头。学院也刚刚派了一批教师到BCIT进行访学考察,与BCIT的同仁们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与探讨。学院也将在师资、课程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利用双方的优质教育资源打造中外合作办学的品牌,实现共赢,让更多的学生终身受益。

据了解,我院唯一开展中外合作项目的机械工程系是我院实力最强的系部之一,有1个国家示范重点专业,中加合作项目的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是省重点专业;还拥有国家示范性数控技术实训基地,国家数控技术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示范基地,温州市模具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实训基地;中加班实行双语教学;BCIT也是北美首屈一指的公立理工学院。中加班学生毕业后可赴加拿大继续攻读本科课程,成绩优秀者还可以继续留校攻读研究生课程,获得硕士学位。

BCIT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保罗•莫里森先生在发言中也勉励新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以校为荣、为校争光,愉快而充实地度过三年的大学时光。

会上,教师代表余键和学生代表翁娅波、王若曦分别作了发言。50名中加合作班新生们纷纷表示绝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争取圆满完成学业。

两校领导还一同为2008级新生佩戴了BCIT校徽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