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访交流 ->正文
我院与中意青年会合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05-07








本网讯 (国际教育学院通讯员 王若翔)5月7日上午,院与中意青年会合作研讨会在正德楼501会议室召开我院院长方益权、副院长王志梅中意青年会主席陈铭、中意青年会副主席王红霞、温州市委组织部调研室主任黄万华、温州市委政策研究室经济处处长徐伟俊、瑞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式林、瑞安市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园产业园主任孙志锋以及我院工商管理系、瑞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长江主持。

会上,方益权中意青年会主席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方益权简要介绍学院办学基本情况,目前技能人才短缺的现象进行了分析,强调职业教育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表示我院和中意青年会以及瑞安市政府三方合作,将进一步落实建设离岸中心,稳步推进人才培养,引领区域行业可持续发展。

陈铭指出,职业教育国际化是多功能的,建设离岸中心是建设中意长远合作机制的开始。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意大利培训中心第二期职业课堂培训项目即将启动,是中意合作的良好开端2020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活动,深化中意教育合作。

会上,双方还签署了促进中国人力资源输入意大利劳动市场的跨国合作项目声明书与会人员还从可行性、功能性及长远性方面探讨了中意进一步合作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