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访交流 ->正文
首个在华“南非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落户我院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04-15









国际处通讯员 陈康豪4月15日上午,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南非高教部食品饮料署共同建立的首个在华“南非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授牌仪式暨交流会在我院技术研创大楼三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南非高教部食品饮料署主席马普勒·恩坎瓦瓦(Mapule Ncanywa)、署长诺库图拉·塞拉莫莱拉(Nokuthula Selamolela)、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代表、温州市外事办副主任周怀中、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方益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并作交流发言。活动由副院长何忠主持。

会上,方益权对南非高教部食品饮料署主席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概况和办学成果、国际化办学和南非来华留学生实习实训项目培养模式及进展情况。他指出,此次马普勒·恩坎瓦瓦主席一行来访暨授牌,对于加强两国文化与教育交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深化中南职业教育合作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下阶段在南非技术技能培训、南非来华留学生学历教育等项目上能展开卓有成效的合作,为中南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共同推动中南职业教育合作与发展。

马普勒·恩坎瓦瓦介绍了南非高教部食品饮料署的基本情况及运行模式,对我院的办学水平和实训条件赞不绝口,对来华南非留学生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她表示技能发展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希望下阶段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能得到进一步发展,携手努力,合作培养更多南非食品饮料制造业所需要的技能型人才,助力南非职业教育和第四次工业革命。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南非高教部食品饮料署主席马普勒·恩坎瓦瓦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方益权进行了“南非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授接仪式。

马普勒·恩坎瓦瓦一行还参观了我院留学生实训基地、图书馆、技术研创基地、学生事务中心、留学生寝室和食堂,对我院办学实力和南非留学生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南非大学生实习实训项目是我院与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及南非高教部职业教育培训署三方共同参与合作的中国——南非国家级职业教育培训项目。合作至今,开展南非教师培训和留学生培养工作,成为中国第一批为南非政府提供教师培训的高职院校、浙江省第一批与南非政府建立留学生合作培养的高职院校。此次授牌的南非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也是首个与南非政府食品饮料署合作在华设立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