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动态 ->正文
海峡两岸手牵手 温职侨光心连心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09-12-08

  • 双方交流洽谈


    丁金昌院长介绍我院办学情况


    陈伯涛董事长发表讲话


    吴德和校长与我方深入探讨合作事宜


    参观实训基地


    签约仪式


    合影留念

    12月8日,台湾侨光科技大学董事长陈伯涛和校长吴德和一行9人来我院参观考察,并与我院在平等互惠原则的基础上,就促进合作办学达成共识。

    在座谈会上,丁金昌院长对远道而来的客人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和学校内涵建设等情况。陈伯涛董事长对我院国家示范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热切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能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和交流,切实做到两校发展和学生受益的“三赢”。双方还就海峡两岸教育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目标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经过协商,双方在平等互惠的基础上,决定强强联合,“联姻”办学。根据协议,双方同意从事下列各项学术交流活动:交换教学信息、材料,研究与推广刊物;安排教师进行研究、教学、学术访问、短期研修或参加学术会议、专题讨论、技术研习班及其它合作与交流活动;开展各种合作研究,并积极筹划共同组织承办有关学术研讨活动;双方学生从事特定学术研究活动等。

    协议还规定:从2010学年开始,双方每学年至少选派10名学生至他方学校研习。学生的修业年限以一学期或一学年为原则,必要时得延长一学年。修业期满后,由交换学校发给修课成绩单及学分证明。

    会后,丁金昌院长陪同客人们参观了我院生产性实训基地。客人们对我院的办学规模和实训基地建设大加赞赏,这更为双方合作办学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在签字仪式上,丁金昌院长和吴德和校长分别代表我院和侨光科技大学执笔签约并交换纪念品。

    据悉,侨光科技大学位于台中市区,占地57,793平方米,有三个学院,13个系科,2个研究所,学校正加强软硬件设备,求精求实,积极推动区域产学合作及国际文化教活动,逐步发展成为具资讯化、国际化、整合化特色的一流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