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动态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2-03-22



  • 日前,我院人文传播系传播策划管理专业两名学生在“中华美•海峡情”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中获得佳绩。其中,张滢同学的作品《我们游戏吧》荣获纪实类优秀奖,徐云鸯同学的作品《寻梦》入选。

    据悉,该项赛事是由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台湾文化艺术联合会、台湾摄影学会等联合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共有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台湾艺术学院、台中技术学院等两岸多所高校的两百余名学生竞相角逐纪实类、艺术类等多个奖项。

    人文传播系一直非常重视教学改革,在摄影教学中积极推行“主题教学、以赛促学”的改革方案,鼓励学生向摄影领域的权威竞赛项目投稿。同学在教学过程中与专业老师积极互动,拍摄时认真领会老师传授的方法,点评时同学间、师生间会有激烈的讨论,然后选出大家比较认可的作品去投稿。截止目前,共有50几位同学的作品在各类竞赛项目中获奖,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院摄影教学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