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动态 ->正文
台湾文化交流——工商系第四十六期学子讲坛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4-03-28
  •  

    3月19日,工商系在善学楼510教室举行以“台湾文化交流——我在树德科技大学的交流生活”为主题的学子讲坛。系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本次讲坛由系2013年赴台交流生、企业管理1201班的李浩晨同学主讲。

    李浩晨同学主要介绍了他在在台湾树德科技大学的交流生活。用PPT给大家展示了台湾树德科技大学的学校风貌、校内美景、校外环境,教学资源丰富,教学师资雄厚,教学设备现代化,引来大家阵阵惊叹。作为交换生到台湾求学,深深地感受到了台湾的教育文化与大陆的区别所在,进行了两岸高校的比较,讲述台湾和内陆相关课堂的学习的不同。最后,还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台湾旅游生活,介绍了台中的日月潭,阿里山,肯丁海滩等景点。

    李浩晨同学用热情洋溢的语言,淋漓尽致的讲述了他的台湾经历和心得体会,并对有意赴台交流的同学从出行方式,生活细节等方面提出了实用且中肯的建议,整场交谈生动风趣,同学们听的聚精会神。

    “学子讲坛”是工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优秀学生讲师团巡回讲座活动,聘任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为讲师,以他们的经历为背景,引导低年级学生快速、积极地融入到大学生活当中,营造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