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动态 ->正文
两岸携手共话教育慈善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6-02-25
  • IMG_0587_副本.jpg

    IMG_0606_副本.jpg

    2月24日下午,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台北温州同乡会副理事长何纪豪先生走进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师生交谈教育、慈善话题。

      我院院长谢志远热情接待了何纪豪先生一行,谢院长与何纪豪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谢院长向何先生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探讨了职业院校学生培养,表达了推进两岸教育合作的良好愿望;何先生对我院作为全国示范院校的建设现状和发展愿景表示赞佩。谢院长在交谈中对何先生的事迹表示由衷的敬佩,并希望学院师生能够学习何先生热心慈善的公益精神,使温职人更好的服务社会、善行天下。

      随后,何纪豪先生来到学院罗山厅,参与学院“百名好人进校园,万名师生齐学习”启动仪式。何纪豪用自己与父亲何朝育做慈善的故事给在场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慈善教育课”。从父母的回报桑梓,到自己发起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救助贫困唇腭裂患儿,他说:“帮助他人是一件很崇高的事,其实是让自己开心。做慈善,能做的事很多,但我决心把一件事做好,这就很有意义了。”


     

     

    何纪豪,祖籍温州瓯海,著名慈善家何朝育之子。现任台北市温州同乡会副理事长、台湾正大纤维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5月,何纪豪出资10万美元,邀请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的医疗专家来温为112名贫困唇腭裂患儿免费手术。20096月,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上,何纪豪发起成立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各地温商认捐近200万元。20091111日,“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正式成立。20105月,联盟第一次走出温州,为四川广元137名患儿实施了免费手术。此后五年,微笑联盟足迹遍布浙江台州、黑龙江齐齐哈尔、福建漳州、贵州毕节等地,举行大小救助活动12场,筹集善款1300万元,为1454名患者进行1628例免费手术,同时成功举办6届唇腭裂夏令营活动。2013年,“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慈善活动被中央统战部列入同心民生惠民工程,9月,获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项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