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动态 ->正文
我院举行“弘扬工匠精神 助力创新创业”台湾学生研习班开班仪式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7-11-17
  • (外事办通讯员 王若翔)11月17日上午,我院在正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弘扬工匠精神 助力创新创业”台湾学生研习班开班仪式。温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林瑞都,我院副院长何忠,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助理校长洪春棋,我院相关部门、系部负责人,8位台湾学生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外事办主任潘玲珍主持。

    仪式上,何忠致欢迎辞,他对台湾树德科技大学首批来温州交流学习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办学情况。何忠表示,此次研习班是树德科技大学学生首次来我校交流学习,是两校良好合作关系的延续和深化,也是落实双方深度交流合作意向的具体举措,更是促进两岸高校合作交流、增进两岸青年感情、推进职业教育发展的有效途径。何忠希望,两校能继续深化合作、增进友谊,继续完善研习班的方式,开展更广泛深度的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林瑞都向远道而来的台湾树德科技大学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温州高度重视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两岸项目落地、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两岸学生学习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成效。林瑞都介绍了我院发展现状,高度评价了我院办学实力。他希望台湾学生珍惜这次机会,深刻感受温职院在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方面的培养特色,顺应时代潮流、勇担时代使命,积极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和工匠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

    洪春棋简要介绍了台湾树德科技大学的整体情况,并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台湾师生一行参观了我院学生事务中心、图书馆、实训基地、研创基地,对我院先进的教学理念印象深刻。

    据悉,本次研习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能工巧匠的精湛技艺展示,又有温州区域文化的介绍,有亮度、有宽度、有深度、有温度,是促进两岸文化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温州市高校与台湾高校沟通学习的重要载体,更是促进两岸青年感情融合、增进互信的重要渠道。